🍅

叶周女孩 借人名写剧本

芜声 02




02


叶修跟着周泽楷走进教室时,上课铃刚响了五分钟,年轻的语文老师正站在台上进行开学例行讲话,看得出她精神很饱满,探照灯似的眼睛在学生脸上扫来扫去。底下的人却听得心不在焉,魂儿都还泡在假期里没捞干净,胆子较大的悄悄掏出手机在桌洞底下摁着,时不时抬头趴在桌上用前臂挡住嘴角,发出轻微的抖动。

周泽楷站在门口压低声音喊了声报告,台上台下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冲他们看过来,像被强激光扫射一样。

叶修在后面叹了口气,这种情况他一般会选择偷偷从后面溜进去,反正老师就算看见了也当没看见,顶多瞪他一眼,可是周泽楷的人生里没有“偷偷”两个字,叶修在门外面被他目不转睛盯了十秒,最终缴械投降乖乖跟他走前门。

语文老师转头看见周泽楷,一个和气的笑容还没完全展开,就越过周泽楷肩头看见后面的叶修,嘴角急拐一百八十度耷拉下去,表情管理瞬间失控。

“叶修!开学第一天你就迟到!”

她这一吼把第一排吓得一哆嗦,仿佛那个站在门口单手拽着书包带一脸无所谓的人是自己。

叶修被一排目光盯得难受,眼睛转了转,视线落在了周泽楷后脑勺上。

这头发好像刚剪的,这儿怎么缺了一块。啧,他肯定又图省事儿,在他家小区门口随便找了个理发店推的。

叶修正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周末带他去重新弄弄,再短点儿没事,头顶可以多留点,做个型,反正他脸好看......

周泽楷低声说了两句,叶修没听清,就看见老师冲着他翻了个白眼,抬起左手做了个往里赶的姿势,脸色依旧很臭。

叶修三步两步跨回自己座位,把书包囫囵塞进桌洞。

张佳乐身子往后靠了靠,欲盖弥彰地用课本挡住嘴:“哎。”

叶修看了他一眼:“闭嘴。”

“靠,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。”张佳乐不满地用椅背磕了一下桌子。

“不想知道。”叶修低下头按着手机。

张佳乐已经习惯了,自顾自往下说:“摸底提前了两周,刚张翠翠说的。”

张翠翠是语文老师的名字。

“哦。”叶修点点头,继续在屏幕上点来点去。

“哦个屁啊!”张佳乐声音略高了一点,“你去斐济呆了一个月,把脑子留那儿了吧!考完试得按成绩换班儿!”

叶修终于从他的事业中抬起头,眯缝了一下眼睛:“什么换班儿?”

张佳乐瞪他,一脸你没救了。又冲着他旁边的周泽楷扬扬下巴:“小周知道。”

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俩一眼,默默点了点头。

Y中的规矩,每届高三开学的第一次月考,又叫摸底考,按成绩排名后重新分班,把学霸,正常人和学渣像动物分类一样关进不同的笼子里。

叶修在心里翻了十好几个白眼,对于学校各种各样的折腾从来漠不关心,像划了一个圈,他始终站在圈外面抱着手看戏,只是这次不知道从哪儿伸出一只脚,把他也踹了进去。

他偏过头看了看周泽楷。后者正跟着张翠翠的声音把资料翻开,写下第一个字。

他头埋进臂弯里,伴着周泽楷写字的刷刷声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


这一觉睡得很踏实,每隔四十分钟响一次的铃声都没能把他吵醒,放学时一个学生不小心撞了下书桌,叶修才缓缓睁开眼睛。

“怎么了?”周泽楷坐在他旁边,看着叶修以一个古怪的姿势趴在桌上和他对视。

“胳膊麻了。”叶修嘶了一声,“腿也麻。”

周泽楷笑了笑,把自己桌上的东西收好,又看着他:“食堂这会儿挤了,想吃什么?”

“门口随便吃点儿吧。”叶修直起腰,撑着桌子,全身骨骼一起冲他发出抗议。“哎哟——”

一只略微冰凉的手扶在他脖颈后面,另一只手撑住肩。周泽楷在他歪倒掉瞬间扶了他一下。

叶修抬手拍了拍他,弯腰从书包里掏出钱包和手机。“走吧。”

周泽楷收回胳膊,跟在他后面。


下楼的时候还有不少人神色匆匆地往食堂赶,叶修和周泽楷一前一后地走着,路过高一那栋教学楼时看到有零星几个人趴在走廊上冲下望。

叶修眯了眯眼睛,突然抬手搂住了前面周泽楷的肩。

后面传来几声低低的尖叫,周围几个正在赶路低学生莫名其妙地回头看,叶修一扬嘴角,拉着周泽楷飞一样掠出学校。



“两碗牛肉面加帽,一碗多放辣和葱花,一碗不要辣不要葱不要胡椒。”叶修踏进店门,冲离他最近的店员说。

“哎好。”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又迅速低下头,中午这会儿学生都出来吃饭了,正忙得不可开交。

店里人已经挺多了,桌子几乎是满的,人都在大声聊着天,时不时传出笑声。叶修找了个靠角落的空桌子,从桌上拽了两张抽纸擦了擦桌面。

周泽楷拉了两个椅子,把外套脱下来放在一边。这个面馆开在学校附近,挺小的一间,煮面的大锅在不远处腾腾地冒着热气,就算里面开着风扇气温也挺高的。

他冲叶修抬了抬手,叶修把外套脱下来隔着桌子递给他,再用脚从后面那桌勾了个椅子坐下。

“这儿好像重新装修了。”叶修四处看了看。“以前这墙老得都快掉皮了。”

“嗯,上周刚装好。”周泽楷也左右扫了一眼。“旁边那间也租下来了,装了几张桌子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叶修挑挑眉。

“我前天来过,这边没座了。”周泽楷笑笑。

叶修点点头,这片儿只有他们上学才会过来,他没问周泽楷前两天来学校干什么,作为学生主席,早几天来学校已经是家常便饭,从小就这样。

“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叶修换了个话题,“出门时候忘了,都怪张佳乐倒霉催的,要不是他打电话,我本来下午才来。”

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。

“晚上放学你跟我去一趟我那边吧,还有些吃的,小玩意儿什么的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:“你家吗?开学第一周我得查晚自习,会晚一点,你先走我骑车......”

“不是。”叶修打断他,“西郊那边公寓,我等你就行,拿完东西我开车送你。”

周泽楷停了停,想说话又不太合适,半晌才开口:“还吵着吗?”

答案都不用叶修回答,他从外面带的东西都还在公寓,说明他一下飞机就去那儿了,根本没回家。

叶修点点头,不再说话,摸出手机玩着。周围乱哄哄的。

“两碗加帽牛肉面!”店员速度飞快,不知道是碗太烫还是客人太多,感觉他脚底下踩着两个风火轮,往桌上放面时都带着风,汤撒出来一点。

叶修飞快扫了眼桌上两碗一模一样的面,抬头看周泽楷,发现对方也在用同样的目光看他。

他俩正眼瞪眼时,从后面类似杂物间的地方冲出了一个女人,旋风似地往外刮着,刮到这一桌突然停了:“哎?小叶小周?学校开学了啊?我说呢今天面怎么不够煮了让我赶快去买,你们......哎我去。”她看了一眼桌上两碗面,回头一把揪住正在往另一桌冲的风火轮,对着他后脑勺来了一下。

“这桌端错了!怎么一点儿机灵劲都没有!”

风火轮莫名其妙:“没有啊,牛肉面加帽,一碗要辣要葱一碗......卧槽!”他迅速在叶修和周泽楷脸上扫了一眼,比较分析一下发现左边这位看起来比较腼腆的小帅哥应该更好说话,立马对着周泽楷连声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再给你们重做一碗。”

周泽楷张了张嘴,还没等说话,他面前的碗就被拖了过去。

“不用了。”叶修平静地站起身,风火轮惊悚地往后一退,生怕眼前这个从头到脚写着“我很不爽”的人把面条扣在他脸上。

叶修看都没看他,从后面拿了两副筷子,拆开一双,慢条斯理地把周泽楷碗里的葱花挑在自己碗里。

风火轮一脸震惊,像看到恐龙当街热舞。

“愣着干嘛!”女人又是一巴掌,“去拿个勺。”

风火轮跑开后,女人冲着他俩略带歉意地笑笑:“刚招的伙计,不记事儿。”

叶修手上不紧不慢地挑着,叹了口气:“去忙吧陈姐,您这儿的人俩月一换,我挑葱都挑习惯了。”

陈姐又笑了笑,没说什么,转身指挥了一会儿其他人,掀开门帘走了。

叶修把葱都捡完了,连葱沫儿都不剩,又拿勺子把漂在汤面上的辣椒油舀进自己碗里,看着差不多了,才把已经不再冒热气的碗推回周泽楷面前。

周泽楷接过筷子,默默拌了拌吸饱了汤汁后略微发胀的面。又看了看叶修面前那碗葱花堆成小山盖住牛肉的升级版葱花牛肉面。

叶修重新拆了一副筷子,随便拌了拌就开始专心吃,他早上起猛了没吃早点。

周泽楷一筷子一筷子吃着面条,想了想又从碗里夹了几块牛肉给叶修。

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,咬着面和肉含糊不清地说:“你减肥啊?”

周泽楷弯了弯眼睛:“我收假时候130了,比你还轻点儿。”

叶修翻了个白眼,又想起什么似的:“早上张佳乐说那个事儿,就——”他思索了一下,“换班的事,你知道学校怎么弄吗?”

他没说摸底考试,考试对他来说有没有一样。

周泽楷停了停筷子,感觉这屋气温有点高了,叶修的鼻尖上似乎冒出点汗珠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隔着一张桌子两碗牛肉面,头顶的风扇嗡嗡地响着。周泽楷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轻巧而安静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