🍅

叶周女孩 借人名写剧本

【叶周】芜声 01


感谢每一个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我像一株野草

一生都是萧然的荒芜

感知着你的步伐,加速着自我衰老

天寒地冻,人们行色匆匆

只有你驻足停靠

“我永远为你而存在”

枯萎了,就埋葬成你的心跳





01


打开Y中最新的论坛界面,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标题是《说说Y中那些帅绝人寰的男神们》,一个充满八卦意味的贴子,却奇异地飘在首页,夹杂在一堆《关于下学期电子阅览室开放时间调整通知》、《公寓住宿安排名单》等被官方置顶的公告里,显得无比瞩目。

贴子是两年前发的,参与者上至毕业多年的资深学姐,下至准备为自己挑选心仪高中的女生,几乎是一场老少咸宜的全民花痴盛宴,青春期的女孩子美好而矫情,心比天高,眼比心更高,以至于在她们近乎苛刻的精挑细选中,只有两个人的名字脱颖而出,其他提名则逐渐被压缩得默默无闻。

有好事人专门弄了一个计数表来统计贴中出现的名字,仅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,就已经占了整个帖子的百分之九十。

关于两个人的排名究竟谁前谁后,Y中的女生们像旧社会的老妈子一样操碎了心。贴子里有洋洋洒洒的据理力争,旁征博引到让学校的语文老师汗颜。也有一些或无意或特地拍来的照片,角度之刁钻,对焦之精准,有两张还曾经获过摄影奖,据说当事人叶修就曾经在周边小食店里睡眼朦胧地吸着面条时,毫无防备地看到了登上市报的自己。

然而过了两年,两个派别间的斗争从未停止,有时两边互不相让,在论坛首页展开辩论大战,情况之盛甚至吸引了外校学生前来观摩,而这个经久不衰的贴,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

有很多人都认为,这个贴子不该叫《说说那些男神》,应该叫《叶修和周泽楷谁更帅,不撕完不毕业》。





手机响起时,叶修正梦见自己中单1v2开闪准备收两个人头,紧要关头屏幕刷一下就黑了,他立马伸手去抓键盘,却只摸到一个软绵绵的枕头,紧接着他就醒了。

他摘下眼罩,翻过身去抓床头柜上震个不停的手机。

“张佳乐,迟早有一天我要拉黑你。”叶修看清屏幕上那张笑得一脸疯癫的头像,闭起眼睛说。

“哎哟祖宗,你还在睡呢!”张佳乐坐在学校大礼堂里对着手机叫唤,“今天报道要签字啊!你学籍不要啦?!”

“你帮我仿一个呗。”叶修揉着眼睛去看窗外,却发现窗帘早被自己换成了厚重的隔光隔热型,房间里密不透风,特别像作案现场,“反正不是第一次。”

“我谢谢你!”张佳乐咬牙切齿,前面一排的几个女生转过来,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他。




张佳乐上一次给叶修仿造签名是在高二报道那天,叶修翘课在家睡觉没来,张佳乐顶风作案,结果被年级主任现场抓包,并且让他在校办公室里连写了一万个“叶修”。

“我看见你的脸我就反胃。”后来张佳乐满脸痛苦地揉着自己发酸的手臂,在三叶草旗舰店里刷爆了叶修作为“精神损失费”的卡。

“现在倒是挺有精神。”叶修低头在单据上签字,“说实在的你得感谢老头,要是他让你写‘张佳乐’,那你还得多写一万个。”

“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你爸给你取名叫叶修?”张佳乐翻白眼。

“嗯,你非要这么客气我也不介意。”

在膈应人这方面,叶修总能找到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。

“老头刚刚还问你在哪,不想死就速度来。”张佳乐压低声音道。

“好吵,你那边在干嘛?”叶修懒洋洋地翻了个身,隔着手机听到杂乱的声音。

“开学典礼。”他向前倾了倾身子,“学生代表正在讲话。”

“周泽楷?”叶修问。

“嗯,你相好。”张佳乐淡定地点头。

“小心我跟老头举报你的假期作业是贿赂学妹帮忙写的。”

“切,俗不俗,还贿赂,二十一世纪了,叶少爷能不能新潮点?再说了,学妹和我的革命友谊已经百尺竿头了。”

“哟,了不得,那你上学期喝醉酒那段视频......”

“叶修我杀了你!!”电话那边传来张牙舞爪的吼叫,叶修移开手机,啪一声按掉了电话,世界瞬间就清净了,

他走到窗前,哗啦一下掀开了厚重的帘子,刺眼的光线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,阳光争先恐后涌进屋子,迅速鸠占鹊巢地宣布了主权。

叶修光脚在地上站了许久,直到一丝冰凉的气息刺痛了神经,他才想起自己大概有一个月没见过周泽楷了。




——扎克斯说:“梦是灵魂被撕开的缺口。”

那么当你从沉甸甸的寂静中醒来时,你的灵魂会想到什么?

是迫不及待地去迎接第一缕生机勃勃的朝阳,还是踏着四月的春风任由樱花落满肩头?

黑暗像个美丽的幻觉,让人始终处于悬浮的状态,似乎一切美好的事情都能成真,都能在梦醒时分,悄悄化作慈爱的月光缠绕进发间。

我以为我想要的东西很多,多到无从选择,多到每一天我都为之烦恼。

可当我醒来时,第一个想到的——

是你。




叶修塞着耳机去车库取了车,摇摇晃晃地穿过早已开始忙碌的城市,停在十字路口时,他想起后来张佳乐发给他的短信:

“哎哟!新来那些高一的小女生看见咱们周主席都走不动道儿啦,眼看你地位就要不保,还不快来为自己刷个脸,也好对论坛上那些为你俩吵了两年的莺莺燕燕有个交代!”

无聊。正准备出门的他一把将手机扔进书包。

那个贴子叶修曾经看过,在感叹现在的女生竟然如此无聊之余,也申请过马甲留言道:“15届10班黄少天才是真男神。”配了一张黄少天上课睡觉,鼻孔朝天,口水流了一课本的图,结果被一群人截了屏传在朋友圈里,成为嘲笑黄少天的终极笑柄。

好友们也就贴子里周叶两人的排名问题讨论过,最终得出一致结论,用张佳乐的话来说就是:“长得那么帅取向肯定有问题,你们两个赶紧搭个伙,别出来祸害社会了,把学妹留给我们放心去吧。”

当然,这也成了众人嘲笑周泽楷和叶修的终极笑柄。





骑到学校时,门口签到的地方还围着几个人,看起来都是不小心睡过头的倒霉学生,正被年级主任劈头盖脸地训斥着。

叶修皱了皱眉,调转车头就往停车棚那边走。

“叶修!跑什么跑!”主任远远地喊住他,“你跟我来办公室。”

年级主任姓张,年纪不大,却因为早年谢顶,头上已经秃了很大一块,加上平时为人古板刻薄,在学生中间没少留下积怨,人送美名“秃头张”。

“第几次了?放假前我明明交代过让你们开学典礼不要迟到,不要迟到,都把话当耳旁风吗?!”

叶修无聊地用指腹摩挲着兜里的耳机,呱噪声不绝于耳,秃头张的嘴在他眼前开开合合,吐沫全贱在了玻璃桌面上。

“都是高三的人了,怎么一点都不懂事,让你们给新生做榜样,你就是这样做榜样的吗?”

看来今天是走不掉了。



办公室外静静地立着几棵高大的香樟树,偶尔传来几声沙哑的蝉鸣,阳光透过窗子照出屋子里的细小尘埃,和压抑的气氛一起包裹成巨大的茧。叶修看着窗外,莫名觉得这本该天高气爽的八月末却有几分闷热不堪,一点也没秋天的样子。

秃头张喋喋不休地训了快半个小时,叶修在昏昏欲睡之际,听到门外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张主任,教务处那边说有一个临时的会议要开,老师马上就过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秃头张意犹未尽地止了口,恶狠狠地剜了叶修一眼,“你回去上课,下次再被我抓到就直接记过。”

叶修无所谓地笑笑,拽着半边书包就朝外走。

秃头张和他的恩怨不是一天两天了,要不是校领导那边有人帮他说话,恐怕他早已被开除。

他拖着脚步走出校办室的门,门外的人看见他后淡笑着摇头。

“谢啦。”他冲他扬了扬下巴,算是道谢。

周泽楷穿着整洁的校服衬衫,纽扣规矩地系到了最后一个,身形修长挺拔,像一棵干净蓬勃的树。

他的笑容清淡,如同刚下过雨的青草地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叶修总觉得他比一个月之前瘦了一点。

他扯了扯书包带子,走上前用拳头轻轻碰了下周泽楷的肩膀:“好久不见。”

长长的走廊空无一人,一阵风舒缓地穿堂而过,掀起少年衬衫的衣角,填满了校园里每一丝沿路的罅隙,空气里混着香樟树浓郁的气息,凉薄而浑厚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周泽楷微笑,嘴角的曲线柔和。


这才是秋天。

评论(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